CHainYu

划水复健 乐于开车

陆小姐和秦小姐

脑子一抽写的
也许是一发完 也许有后续





[今晚?]
[嗯,你有空的话,我希望是今晚。]
[当然,选哪家餐厅?把地址发给我吧。]



陆小姐从没想过自己会见网友。
在不知道对方性别和年龄的情况下,答应了一次约会。



手机震动了一下,陆小姐把牙刷塞进嘴里,眯着眼睛划着屏幕。她才从床上挣扎起来,而圆钟的时针个已经绕过了3。



真会挑地方,市中心的一家意大利餐厅。




不论是男是女,这个地方已经选得深的我心了。
陆小姐满意地点点头,定下两个座位,并告诉对方:
[座位我订好了,约的七点,到了给我打电话吧。]
陆小姐附上一串数字,又发了张预约的截图。



陆小姐是一个奇怪的女人。
其实也没有那么奇怪。
只不过,陆小姐觉得她不那么讨人喜欢罢了。



陆小姐的父母是老师,陆小姐曾经也是老师。
可她觉得,自己不太适合做老师。
于是陆小姐辞职了。
现在的陆小姐暂时做着翻译。
在家敲敲键盘,顺便想想自己想做什么。



这时候,陆小姐就认识今天这位要见面的……性别不明先生。
为什么称先生呢,因为他的社交网络上的性别是男。



陆小姐觉得他也许不是个男人。
因为她相信自己的直觉。



那么陆小姐为什么不讨人喜欢呢?
她自己也不知道。
她只知道,不喜欢她的人很多。



陆小姐给自己热了一杯牛奶,她不希望看起来太能吃。
选了还算稳重的裙子,画了不算浓艳的妆,她提起自己的小手包,踩上不算太高的细跟高跟鞋。
陆小姐去见网友了。




提前到了一个小时真是难过。



陆小姐在心中默默叹气。她觉得玩手机确实不太礼貌,毕竟现场的小提琴手拉着她喜欢的西西里舞曲。她也不太愿意喝水,对方如果一眼看见杯沿的口红渍岂不是很尴尬,虽然这些大牌口红该粘杯时从来不含糊。



从西西里舞曲听到F大调的旋律。
陆小姐的手机震动了起来,未知号码的来电。



她还沒来得及接听,对面就站着一个女人了。
然后电话断了,对面的女人扬了扬电话,向她示意。



果然不是男人。
陆小姐为自己的直觉点了个赞。



“你好,我想我们是要一起共进晚餐吧。”
对方说得很确信,向她笑着。
陆小姐有些小慌张,站起来想和她握手。可她的眼神里明明就写着不用站起来了。
陆小姐也不懂自己为什么读得懂她的潜台词。
总之陆小姐表面波澜不懂地说:“是的,您好,我姓陆。”
而对方也坐了下来,不改脸上的笑容:“你好,陆小姐,我姓秦”



服务生的菜单很及时。
陆小姐和秦小姐最终选了情侣套餐。因为陆小姐想吃牛肉,秦小姐想吃鸡肉。
陆小姐说:“秦小姐,您喝白葡萄酒吗?”
秦小姐回答她:“我们可以喝香槟。用来庆祝的酒,不是吗。”
于是她们要了香槟。




陆小姐觉得,秦小姐线上线下都是那么好。
现在她们聊着老电影和各种稀奇的博物馆,刀叉与铁盘摩擦着,耳朵被小提琴所取悦,眼睛里是妆容姣好的对方,味蕾被美食满足。
陆小姐突然觉得,她也许还算是讨人喜欢吧。





秦小姐是一位白领。
与人打交道保持她的笑容,是必修课。而秦小姐此时觉得,她的笑容的弧度,被渐渐改变。
她担心起自己会不会露了十颗牙,因为她不太喜欢自己的虎牙。


秦小姐也很惊讶,陆小姐的长相让她很喜欢,生动自然的表情,不太嚣张的眼睛让她愿意认真地直视对方。
尽管这样不太礼貌。




陆小姐和秦小姐的晚餐在八点半结束了。

秦小姐说:“稍等一下,我去一下洗手间。”
陆小姐说:“我也要去。”

于是两个人站在化妆镜前,拿出各自的口红。
陆小姐和秦小姐都笑了。
随后又各自整理着衣着和妆容。



秦小姐问:“我开了车来,要不送你回家吧?”
陆小姐说:“我们喝了酒,还是别开车吧。我家很近的。”

秦小姐想了想:“要不走回你家,算我送你?”
陆小姐答应了。

秦小姐觉得,这个发展怎么有点像谈恋爱啊?
不过如果有这种对象,她会感谢命运的。



于是她突然说:“陆小姐,你怎么看待性向?”

仿佛只是突然想起,她也就是轻飘飘地问。



陆小姐也轻飘飘地回答:“我没有想过我的性向。我只知道我喜欢谁。”

秦小姐嗯了一声补充道:“爱的是哪个人。”

陆小姐也应了一声。

然后又没人说话了。



陆小姐带着秦小姐走到了自己那栋老小区楼下。
秦小姐礼貌地目送她上楼。

陆小姐回到家,踢掉了高跟鞋,躺在沙发上,心想,这顿饭真划算,AA制还用了秦小姐的优惠劵。
和秦小姐的约会可以有下次。



秦小姐看着一户灯亮起,走到大街上招了辆出租车。摇下车窗,风刮得她隐形眼镜有点干,但是她很开心。
和陆小姐的约会可以有下次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