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inYu

划水复健 乐于开车

[蓝色生死恋]相同和不同 上

真是太可爱了呜呜呜呜呜Bwastique万岁

翻车鱼宋不修:

妖怪设定啊,算是童话风?
Hank是蓝色狮鹫
Raven是蓝色灵蛇
ooc!
私设!








大概自然界里不负责任的母亲比较多,就算成千上百年活成了妖,也还是忍不住把蛋认真藏好后就一走了之。
半山腰一丛灌木的掩映后,有一个小小的洞口,一个蓝发女人把自己怀里抱着的蛋往洞里一滚,再把洞口的灌木细细整理,确保他们完全遮住了洞口后,从背后张开了巨大的羽翼转身飞走了。
但作为一颗蛋来说,他在洞里骨碌碌往里滚的路程远没有他的母亲潇洒。经过不知多少的天旋地转磕磕碰碰他终于滚到了底。撞上了一块柔软坚韧的东西。
“嘿”硬壳蛋听见那一块柔韧的东西居然出声了,是一个有些尖利的女孩子的声音。
声音像是在惊慌的尖叫:“我要是翻了个我就孵不出来了!小心点大块头!”
硬壳蛋这才意识到自己撞上的是一个软皮卵,他一边努力往旁边滚了滚,一边小心翼翼地向软皮卵道歉: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这里面还有别的蛋。”
软皮卵轻轻哼了一声,没在尖叫的她声音有点沙,像是多撒了一把砂糖。
硬壳蛋听着对面有点像撒娇的轻哼,有不著痕迹地偷偷往那个方向挪了一下。
“离我远一点!”软皮卵又开始尖叫。
硬壳蛋被他吓得一哆嗦,忙不迭地往后滚,哐当一声狠狠装上了石头。
硬壳蛋仔细感受了一下,很好,蛋壳没有漏风,不然他可能也要孵不出来了。
软皮卵很明显也听到了这边的大动静,她有些慌乱的解释:“我不是讨厌你,真的,只是你太热了,你要是一直靠我这么近我会变成男孩子……”
硬壳蛋听了,拼了命的往后又缩了缩,恨不得把自己塞进岩缝了。
孵化过程其实很无聊,软皮卵不能动,她必须一直保证正面朝上。硬壳蛋到是无所谓,他每天都在洞里骨碌碌地来回滚,但一直谨慎的没有靠近软皮卵。他们俩有一搭没有搭的聊着天。无非是猜测自己和对方孵出来会是什么。
双方父母虽然不太负责任,但所幸找的岩洞还算安全,几个月过去,硬壳蛋和软皮卵都平安无事。
“我觉得我明天就可以破壳了。”硬壳蛋里传出爪子挠蛋壳的声音。
“我可能还不行……我还要过几天。”软皮卵有些焉焉地回答。
如果硬壳蛋可以看到的话,他会发现软皮卵里面有什么东西在小小地挣扎。
“哦……”硬壳蛋里磨爪子的声音停了,他想了一会,像是想到了什么好主意一样雀跃的轻轻撞了一下软皮卵“那我等你几天吧!我不急!”
自从软皮卵快要进入破壳期,她就已经不用担心温度对她的影响了。
硬壳蛋感受到对面软皮卵轻轻蠕动了一下。
“这……”
“没事!”硬壳蛋把自己整个靠在软皮卵上,有节奏的轻轻碰着她:“你加油就好。”
几天其实过的很快,硬壳蛋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定要和软皮卵同时破壳,大概第一眼就看到对方会让自己比较舒服。
“怎么样?”硬壳蛋有些小激动。
“可以了!”软皮卵的声音里也满满都是雀跃。
“一——”
“二——”
“三——”
“喀啦——”
硬壳蛋里伸出一只小小的蓝色爪子,上面的绒毛还湿漉漉的,从爪子伸出的地方蛋壳开始裂缝,一只雏鸟的头顶开了蛋壳。
软皮卵一直在努力蠕动一个小小的蓝脑袋顶开卵壳探了出来,她张口吐出细细小小的红色信子。
雏鹰脑袋和幼蛇的脑袋同时往一遍偏了偏。
“蓝色的!”
两个小家伙异口同声地说。
“黄眼睛!”
再次异口同声。
等硬壳蛋完全从蛋壳里钻出来,软皮卵才看明白他的全貌,鸟类的头,走兽的身体,背上还有一对湿哒哒的小翅膀。是一只狮鹫。
小蛇从蛋壳里游走出来,一身漂亮的亮蓝色鳞片,她来到小狮鹫面前,直起上半身打量着他。
“光溜溜的。”蓝色的小狮鹫抬起爪子,用肉垫蹭了蹭小蛇的鳞片。
“毛茸茸的。”小蛇吐着信子,翘着尾巴尖缠上了狮鹫的小爪子。
动物的幼崽时期总是危险重重,尤其这两个小家伙都有一对极不负责任的父母。但这两个小家伙倒也在山里无忧无虑地长大了。
“我会飞!”狮鹫扇着翅膀从树上摘下来一串果子。
“我可以游泳。”灵蛇不甘示弱地游进水里,成功叼上了一条鱼。
狮鹫收拢翅膀俯冲下树,飞掠过水面,等他再次飞上树的时候,脚下的利爪里多了一条垂死挣扎的鲤鱼。
“我也会抓鱼啊”,狮鹫得意洋洋地在枝头扑闪着蓝色的翅膀,他冲灵蛇甩了甩尾巴,话里满满都是自豪,“怎么样,比你的还大。”
灵蛇从水里探出上半身,眼上透明的眼睑收起来,露出流金的两黄色眼睛。她咝咝地冲狮鹫吐着信子,微微张口露出两颗尖牙,头也没回地游走了。
狮鹫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把这条高傲的小蛇惹怒了。
灵蛇听到狮鹫跟着回来了,她没有理他,只是淡漠地把自己盘成一个圆。
狮鹫讨好地把果子和鱼都推向灵蛇的方向,自己也偷偷凑过去。
他比谁都清楚蛇类有多喜欢温暖。
以往无往不利的哄人招数这次碰了壁。灵蛇依旧没有理他,连尾巴尖都没有动一动。
“我不是看不起你,”狮鹫有些委屈的往她那边凑了凑,“我的意思是我自己找够吃的你就不用去了。”
灵蛇抬头,看着和自己如出一辙的亮黄色眼睛。
狮鹫一看灵蛇愿意理自己,唰一下躺在地上,冲她露出自己毛茸茸柔软的肚皮。
“睡一会?”狮鹫双眼亮晶晶地看着灵蛇。
灵蛇慢悠悠的溜达着游到狮鹫的肚皮上,她刚从冷水里出来,一窝进暖烘烘的地方就懒懒的不想动弹。她用尾巴尖轻轻缠着狮鹫的尾巴,临睡前嘟嘟囔囔地问了一句:“管多久?”
狮鹫反应了一会才意识到她说的是找食物的事。他放缓了呼吸,因为灵蛇正贴在自己的肚子上,他害怕会吵到她。
狮鹫有些试探地回答:“你说多久就多久。”
灵蛇没有理他,她听着狮鹫胸膛里像是打鼓一样的心跳声心满意足地睡着了。






其实蛇类孵化高温应该是女孩,鳄鱼才是高温是男孩……但……不想让Hank才是蛋的时候就占人家便宜……
Hank本身设想应该是蓝色的大型猫科动物,但是那肯定不会从蛋里出来,于是就改成了狮鹫,成了蓝色的一部分大型猫科动物。
这个CP怎么打tag啊……_(:_」∠)_

评论

热度(29)